關於我的世界末日


其實是期末總結草稿,敲出來,順便PO上來吧。
真是考得很不好,雖然是比期中難也比高考難的挑毛病卷,但是分這么低還是很鬱悶啊啊啊啊啊TUT。
等凡凡把一班名次排出來我好估排名…凡凡啊乃為啥每次算分都比嬌嬌慢那么多扶額

要看的點MORE…但是…應該沒人會看吧ORZ
數學

總體:很不理想,大題做得不好,40 / 40,28 / 30,40 / 80,108 / 150
分析:小題前面挺順,沒犯錯誤,但是在13題(三角函數,正弦、餘弦定理)的第二空(計算三角形面積)卡了,主要是因為公式不熟和計算耽誤了很多時間,然後開始急躁,心態很不穩定,害怕,後面做不完,計算不準確,這是一個很大的考場失誤,但也反映了一個是基礎還有漏洞,一個是心態調節能力欠缺的問題。大題16題(立體幾何),17題(解析幾何),18題(概率),19題(橢圓),20題(數列)都丟分了。其中16題(坐標讀錯),18題(抄錯數)錯得很不應該,17題,19題(解析式變形運算上的問題),20題(沒時間了)丟分比較多。說明問題主要在是坐標計算的仔細程度和速度上,需要重點抓。
問題:解析幾何的坐標計算
對策:坐標綜合題的練習,做題速度

語文

總體:不咋地。一卷一般,二卷太差,作文一般,24 / 30,29 / 60,49 / 60,102 / 150
分析:第1題(字音,音調),第5題(病句,搭配)錯了,很不應該。文言文選擇題過關,翻譯題對連詞的譯法不準確(複習虛詞篇子)。詩歌鑒賞題尚有一些疑問,和標答對詩的理解似乎有分歧,存疑再議,但表現手法題非常不應該錯!(複習手法,趙鐵錘)默寫題因為筆誤扣1分,注意檢查。說明文閱讀,信息捕捉題錯,信息概括題扣分。散文閱讀,理解雙選題錯一個,句子結構作用分析題,用典表達效果分析題都丟了一半分,主旨理解題6分全丟,損失很慘重,現代文閱讀必,須,加,強!語言運用部分,對對子尚可,描述畫面解說甲骨文5分扣3分,對題意理解不恰當,寫得太少,敷衍。作文結構、論據和語言可以,論證不夠充分、深入,需多練習。
問題:現代文閱讀,需分類記憶的基礎知識
對策:做趙鐵錘

英語

總體:選擇題還可以,作文不好,老是寫不及格,101 / 115,19 / 35,120 / 150
分析:聽力滿分,過。單選21題(冠詞),23題(動賓搭配),24題(介詞),35題(時態,被動)錯。完型錯了3個動賓搭配,1個介詞。(平時不注重單詞用法、固定搭配積累,慎!)閱讀D、E篇各錯1個根據文意推斷題(鉆牛角尖,想多了)。作文有語法錯誤(不熟悉的用法不要亂用),大作文是圖表分析,自己的話多,分析數據少,且兩點論等於沒有觀點,寫太慢。小作文寫得太趕,字數少,語無倫次,提筆忘詞。總結常用句型,平時練習多用,用熟了就不會錯了。
問題:單詞用法積累,作文用句型
對策:總結起來拿著背。

歷史

總體:總體還好,選擇和小答題不錯,大答題稍差,36 / 40,45 / 60,81 / 100
分析:選擇題,第5題(條約內容),第8題(洋務運動企業相關信息),第34題(各大戰役基本情況),第35題(圖表分析)錯了,主要是細節記憶的問題。(答題還沒有講,暫空一段待補)
問題:細,節,記,憶。
對策:背,書。

地理

總體:考得不好,有發揮失常,但也反映人文比自然有明顯的弱點,36 / 40,38 / 60,74 / 100
分析:選擇題,第5題(區域,自然,水文特徵),第21題(人文,城市,交通),第24題(人文,城市,職能),第30題(人文,人口再生產類型,國家)錯,問題主要是對各具體地點的了解(書本範例記不住!)不夠。(答題還沒有講,暫空一段待補)
問題:人文部分聯繫各區域案例
對策:看書上的例子和圖冊,十年

政治

總體:有進步❤,選擇題做得挺好,大題稍差,48 / 50,31 / 50,79 / 100
分析:選擇題第13題(時事材料分析)錯,是很簡單的題但是疏忽了。(答題還沒有講,暫空一段待補)
問題:背書不細緻,掉點
對策:背!背!背!

(對不起我越寫越短虎頭蛇尾掉了TUT

comment

只对管理员显示

瞥……

= =瞥啥

于是俺来了= =
哦你为啥要贴这个我们下周才考这个让俺更看清了现实的残酷俺的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地理历史化学啊啊啊啊……
那啥俺LINK乃了……

瞥……请继续加油。

考试是件没爱的事情啊特别是下午考完晚上成绩就出来更没爱……

望天……地理是我心中的痛……
WHO

茄子

Author:茄子
而美景掩飾我
如舊美好地過
無奈美麗捉到手上
如頑石堅穩都會弄破

WHERE
WHICH
WHAT
WHOM
WHEN
HOW
MUSIC
eingzone.com